保函办理一般问题—公司负责人须看

1、投标保函怎么办理?
答:根据招标人招标文件里的要求,如果招标文件里有要求一定要出银行的保函,那你可以委托君盛泰帮你去银行办理,一般我司都是打全额保证金到银行,银行出具保函。如果招标文件里有条文说明担保公司保函与银行保函均可的话,建议客户最好采用担保公司的保函,这样成本要低些,担保费也相应会降低。

2、办理投标保函有什么作用?
答:保函可以替代现金保证金,可以减少贵公司的资金压力,用更多的资金去建设工程项目。而且由我们担保公司帮你办理,速度快、资料少,又能省去你很多事。

3、我们一般都在银行办理?
答:如果您选择我司君盛泰代办,我们是专业做工程担保的,可以为您省去很多时间,且办理速度更快.我司是跟四大国有银行合作,主要与建设银行合作,信誉好。

4、免保证金?免资料?是怎么办理的?
答:就是指你们不用出任何保证金,办理保函的保证金由我们公司帮你代垫,如果是我们垫全额保证的话你们可以免提供很多资料,只需提供基本资料就好了。

5、保证金怎么收取?是多少?通过什么方式收取?
答:保证金我们是根据不同的情况来收取,主要是看企业资质,工程性质、工程难易程度以及项目的风险大小等等.打入我公司的保证金冻结帐户即可。也可以打入您公司在银行开立的保证金冻结帐户,但是这样的话就要麻烦一些,你必须申请在业务受理行开立一个新的保证金冻结帐户,申请这个帐户需要一定的工作日,而且申请成功后,三个工作日后才能启用,这样就延误了你办理保函的时间。

6、如何确认银行保函的真实性?
答:每份保函都有编号,你们可以去开立保函的银行去查询.或通过网站确认.或电话查询。

7、你们公司跟哪些银行有合作关系?
答:我们主要跟建行,浦发银行,珠江银行等都有合作关系。

8、特殊格式的保函是否需要提前跟银行确认?
答:特殊格式的保函,首先我公司风控部要审核,风控部通过后再发电子档到银行审核,银行经法律部门审核通过后才能办理。

9、什么是敞口式保函?什么分离式保函?
答:所谓“敞口”,就是指授信中,现金没有完全覆盖银行风险的部分,例如,一个100万的银行履约保函,如果直接押100万现金到银行,那么就没有敞口,,如果只押30%的现金,剩余的70%就是敞口,以这种形式办出来的保函就属敞口式保函。根据中国的银行政策,如果不是AAA级的好客户,那么70%的敞口,必须有担保或抵押。
“分离式”是指由我们公司作为申请人向银行申请办理保函,客户作为反担保方,以这种形式申请办理保函,如果是由客户提供资料,我们公司出全额保证金或是客户出全额保证金,都不属于分离式。

10、什么是骑缝章?
答:如果是一页纸,盖章一般就盖在下面落款之处,如果有很多面呢?为了证实这么多页都是一个文件,那么除了在最后一页落款处盖章,还要把第一页至最后一页,像扇子一样摊开,在摊开的地方盖章,这个章要覆盖所有的页,每一页都有这个章的一部分,这样的章就叫骑缝章。

11、什么是银行授信?授信额度又是什么?
答:银行授信就是指银行给企业或个人的贷款、开保函、开信用证明、开银行承兑汇票等的统称。企业买支票、转帐等属普通结算,不是授信。
授信额度,是指银行根据企业的注册资金、信誉、经营状况等,核定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企业可以在额度内办理各项授信业务。

12、办理一笔履约保函一般来讲,需要多少个工作日?
答:办理一笔履约保函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为资料提交齐全后,如中途有资料不足或资料需要更改的都不能算做资料提交齐全。

13、有授信额度的客户是否可以直接出保函?
答:分两种:一 、如果客户的授信额度是由现金放大而来,银行会根据企业的相关情况,给予审批,在额度内不需要再打现金保证金,直接在额度内办理保函。二 、客户的额度并非由现金保证金放大而至,只是一个虚拟的数字,那么客户就必须再打现金保证金到银行,保证金金额大小由银行根据企业的情况进行审批。

14、如果申请人在银行有额度,客户不使用额度能否办理?
答:不能,申请人在银行有额度,如果在同一银行办理就必须使用额度。若额度已用完,需重新再申请增加额度后,才能办理。

15、什么是切割额度?
答:当发生多头授信的情况时,有时又需要在同银行的其他支行办理业务,此时就要切割额度,所谓切割额度,就是说某某建筑公司,在建设银行的杭州西支行有授信额度,那么,某某建筑公司在建设银行上海徐家汇支行办授信,上海徐家汇支行就要去建设银行的杭州西湖支行把某某建筑公司在西湖支行的额度切过来,切过来以后,上海徐家汇支行才能给某某建筑公司办理授信。业务员在与客户沟通时应该了解一下客户曾经合作过的银行,例如是否在建设银行贷款了,是否在建设银行有授信啊!

16、什么是多头授信?
答:打个比方,某某建筑公司已经在建设银行的杭州西湖支行有授信,此时,某某建筑公司如果去建设银行其它支行办理授信业务,就会发生多头授信,每个银行为了更好的管理,避免内部摩擦和业务混乱,都不允许多头授信。

17、贷款卡是什么,有密码吗?
答:贷款卡是企业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由人民银行发给企业的一张卡,用途是企业在银行授信的管理(信息登记记录的信息);任何贷款卡都是一样的,只是卡号不同,每一个贷款卡都会连带一个密码,一般说来,这个密码都是开卡的时候人民银行给的通用的一个密码,银行可以上银行内部贷款卡管理系统网络,输入贷款卡号和密码就可以查询到企业的贷款信息,贷款贷了多少,是否有不良记录贷款的期限是多长等等,可以详细的了解到企业的负债情况,有些客户会修改密码,那么,银行不知道新的密码,就无法查询到企业的授信信息,此时,银行就会要求客户提供新密码。

18、什么是工商查询单?
答:工商查询单是去企业注册地的工商局打印出来的,例如,在南京注册的建筑公司,就要去南京的工商局打印;工商查询单的作用,是让银行了解公司最新的工商信息,工商查询单的内容是公司的工商信息,例如股东结构,董事长和监事名单等。

19、什么是近期财务报表?
答:“近期”指的是办业务时的近期,例如,向银行申请办保函是7月份,那么6月份的报表,5月份的报表都是近期的,有些公司只有季度报表,那么,就提供3月份的报表。

20、一般情况下,是签订了施工合同后再开保函还是开了保函再签施工合同?
一般情况下,都是签了施工合同再开立保函,但是有些工程,只有客户在提交银行履约保函之后,才会签署施工合同,此时的“施工合同”,其实要的是中标后即将签署的施工合同范本,施工合同的范本,很多时候都是采用建设部规定的施工合同范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