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砂石供货履约保函服务案例-2017年07月

案例:乙方(揭阳某建材贸易有限公司)中标了甲方(中铁某局某工程有限公司)的河沙、碎石供应标段,中标通知书已经签发,24,673,869元的合同签署在即,但是甲方要求乙方向其提供一份合同价5%的银行开具的履约保函或电汇到甲方指定的保证金专户里面,保证期限为一年,方可签署合同。
办理流程:

1.了解申请人基本情况和项目情况后,初步判断我司有这方面的类似案例可以参考,我司担保出银行保函没有问题!
2.初步给出办理条件和费用,达成合作意向;
3.发送开立保函资料清单给申请人,申请人提前准备企业基础资料及项目资料,同时将招标文件和中标通知书的电子档发送我司。
4.确立保函格式(包括受益人、申请人、担保金额、担保时间及保证条件)
5. 研究招标文件内容,补充资料包括:申请人为贸易商,需要提供代理证书或上游采购协议。
6.结合项目资料整理签约资料及反担保协议。
7.资料汇总,风控审批。
8.审批结果,因申请人反担保财产证明只提供了车辆行驶证,财产远未覆盖项目担保金额,固给出担保条件:存部分保证金,最后找股东签署反担保,最后保证金存款落实。
9.发付款通知书,申请人打款后报送银行,等待出函。
10.出函。

中铁砂石供货履约保函服务案例-2017年07月中铁砂石供货履约保函服务案例-2017年07月

(常见供货项目履约保函保证金比例为15-25%,据具体项目而定;有类似项目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