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出具保函是不是真的?

投标保函办理的流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保函助理月小姐以昨日完结的一个小单为例,为大家说明一下保函办理流程。

一、收到询单

2016年12月11日周日晚上,保函王经理收到一位河南郑州朋友的银行投标保函的询单,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为其解释投标保函意思后,客户将招标文件,企业营业执照电子版发送给王经理。

二、时间适中

当晚王经理查看资料:开标日期是12月15日,因担保金额较小,公司信息真实,招标文件内保函格式标准;向客户保证周一可以出具银行投标保函,本公司在深圳,寄出顺丰件,一般周二、最晚周三可以寄到客户地址郑州,且与客户确定了报价。

三、办理过程有疑问,与客户确认信息

本次招标内容有:THDS设备(THDS)、TPDS设备(TPDS)、TFDS设备(TFDS)、电动脱轨器(TGQ)、手持机系统(SCJ)等5个包件。

王经理在准备保函资料中发现疑问,客户在电话中说明投标“手持机系统”,客户可能投标的是整3件SCJ包件号物资手持机系统,也有可能仅投标第12项“列检手持机系统”。为防止失误,与客户电话说明疑惑;确定投标项目为“SCJ 手持机系统”。

四、核对格式,招标文件已有标准铁路局格式,依照以往本公司合作的银行的规定,且根据投标须知:

添加“本保函在投标有效期内保持有效(自开标之日起120天)。

(此句话有些银行需要添加,有些银行不需要添加,视情况而定。)

五、保函格式word,发送给客户确认

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

保函编号:

西安铁路局西康二线工程指挥部:

鉴于XXXX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标人”)于2016年12月15日参加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改建铁路阳安线增建第二线大岭铺至安康东直通线工程(招标编号:西物建采〔2016〕53号)手持机系统(包件号:SCJ)的投标,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方”)无条件地、不可撤销地保证:投标人在规定的投标文件有效期内撤销其投标文件的,或者投标人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或拒交规定履约担保的,我方承担保证责任。收到你方书面通知后,在7日内无条件向你方支付人民币XX万元整。

本保函在投标有效期内保持有效(自开标之日起120天)。要求我方承担保证责任的通知应在投标有效期内送达我方。

保证人(盖章):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委托代理人: 保函中心负责人朱丽丽 (签字或盖章)

(本保函失效后,请将原件退回我方注销)

六、出具保函

12月12日周一上午公司提交资料去银行,审核通过,下午2点左右出具保函。

12月12日周一下午公司将银行彩扫电子版发送给客户,客户确认后打款。

七、寄出保函

12月12日周一晚上统一安排寄出保函原件,

12月13日周二下午2:15保函原件签收。

八、确认收件事宜

王经理查看物流信息后与客户联系,确认本人是否签收保函。

为大家献上本次投标保函的样本图

当天出具保函是不是真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