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标保函中的围标串标情况该如何避免?-山西保函网

随着我国对招投标工作的规范化,围标、串标等现象已经鲜有存在。但同时,投标人为了将风险降低,在投标的同时,应该将各种可能存在围标、串标嫌疑的情况都认真检查,并排除。

投标保函作为投标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招标人检查是否存在串标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是很多时候,多个投标人找到了同一家担保公司来开具保函,这样的话,开具的保函可能会存在连号等情况存在,会被质疑串标。

那么,如何避免该类情况发生呢?首先,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岔开日期,即不要在同一天开具,这样从编号上、日期上都会有区分。其次,尽量找不同的银行开,一般担保公司会有多家合作银行,从不同银行开出来的保函,是最安全的。最后,如果时间紧、数量多的话,应要求银行将招标编号分开。

投标保函是重要的一个投标环节,我们公司在为投标人办理时,会尽多从投标人的角度考虑,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