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今年初就发文专项检查了,你还在缴纳保证金吗?-山西保函网

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投标保证金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第400号)

通知中明确说道检查内容包括

(一)投标保证金收取情况。招标代理机构在投标保证金收取过程中是否存在超标准收取行为,投标单位是否将投标保证金汇入指定账户。

(二)推行银行保函制度落实情况。是否拒绝建筑业企业以银行保函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

(三)投标保证金返还情况。招标代理机构是否按照有关规定按时返还企业投标保证金。

(四)投标保证金在收取、使用、返还过程中存在的其它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形。

 

银行保函的应用,既保护了招标单位的利益,防止投标、中标单位不按合同、规定进行项目。也保护了投标、中标单位的利益,多数情况下,大额的保证金被冻结,企业发展会陷入桔梗,甚至还有人拆借和高利贷。

 

银行保函让招标单位索赔有方向,无条件格式下,银行见索即付。投标、中标单位小资金撬动大杠杆,让保证金不占用企业运转资金。

 

山西建兴工程担保有限公司与国有银行合作十年,担保金额过百亿元。山西保函网负责人李忠伟经理从事银行保函近四年时间,为上百家企业减负,建立长久的优秀合作关系。若您有保函相关的需求,可以致电或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