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力推进施工许可电子化申报-山西保函网

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管理,大力推进施工许可电子化申报、审批和管理。这是10月10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的。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按照施工许可部分条件试行承诺制改革有关要求,对能承诺的前置条件要积极采取容缺处置,在原“施工场地具备施工条件”和“建设资金落实”采用承诺制的基础上,可取消施工合同备案事项,有效压缩办理时限。借鉴推广“不见面审批”的创新做法,大力推进施工许可电子化申报、审批和管理,公开网上办理流程和办理进度,办理结果要通过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予以公开,确保施工许可核发高效、公开、公正。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按照“统一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把原来分别受理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三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办理,推广“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统一一个政务窗口受理,填写一份申请表,报送一套申请材料,后台分类审查办理,一次性同步审核办结。

摘自 《山西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