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获突破-山西保函网

PPP项目怎样才能早日落地,如何才能产生效益?3月13日上午,山西省PPP促进会与寿阳县人民政府在寿阳举行“寿阳县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着力将寿阳县打造成我省首个“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县”,实现区域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加快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标准化管理体制和新型标准体系,助力我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山西省PPP促进会在建设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体系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自PPP模式在我省全面推广以来,寿阳县充分发挥PPP模式在加强当地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要作用,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增长、民生改善,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助力。截至2018年底,已有4个PPP项目进入财政部项目管理库,总投资额为20.65亿元,其中3个项目已进入采购、执行阶段,2个项目被评选为示范项目,落地率达75%,示范率达50%,领先全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