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区修订9项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山西保函网

为贯彻国家、省、太原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综改区于日前完成了对“1+2+26”政策制度体系中的《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扶持办法》等9项政策的修订,形成了扶持政策、实施细则(操作规程)、兑现模式(普惠类、培育类、协议类)、一网通办“四层面”的全新政策实施兑现体系。

记者从综改区了解到,最近综改区对这9项政策的修订,均从“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出发,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体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切入,不仅在政策措施上有重大创新和突破,也具有全覆盖、高标准、操作性强等特点。

据介绍,《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扶持办法》等9项政策修订后,与《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扶持办法》《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新型科研机构管理办法》等3项政策,组成了综改区“1+2+26”政策制度体系的政策部分,这12项政策将作为综改区扶持企业的指导和依据。对企业扶持,原则上按照《扶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方案》《新兴产业培育实施方案》《企业投资项目“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规定》等政策实施细则,通过普惠类、培育类和协议类三种模式实施。

新修订的《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扶持办法》等9项政策将从3月1日起施行。

来源:太原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