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标保函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如何避免?

银行投标保函出具是比较严谨的,容不得一丝有误。因此在开具投标保函时会常遇到以下问题

投标保函常见错误有:

常见问题一、投标保函担保有效期不足
对于投标保函担保的有效期,应该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一般情况下招标文件中关于投标保函有效期一般会有具体规定,如28天,30天,60天,90天,120天,180天等。如果没有具体要求,投标保函一般用无具体截止期限的描述:本保证担保的有效期为该工程的投标有效期(或延长的投标有效期)后90日,延长投标有效期无须通知我方。

常见问题二、投标保函格式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一般银行投标保函中,不满足招标文件要求的情况有:

1、投标人有围标串标、弄虚作假行为的。

2、在投标过程中,投标人实施了法律所禁止的行为的。

3、投标保函担保有效期小于180天的。

4、投标保函不是从投标人基本户银行出具的。

5、投标保函要求四大行出具。这五点是目前投标保函常见的错误情况。

信安工程担保接受以上五点要求投标保函办理,具体可以咨询,王总:13510306124

常见问题三、投标保函内容信息错误

投标保函内容错误常见情况:

1保函受益人填写错误,目前投标保函有的保函受益人为招投标代理机构,有的受益人是招标人。

2担保金额错误,部分投标保函是按照投标报价的百分之2开具,部分为具体担保金额。

3部分招标文件有多个项目名称,多个项目编号,多个项目标段号以及包号,没有核对清楚导致信息遗漏,保函出错。

投标保函办理联系,王总 电话微信:1351030612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