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中标了,请问我是交银行履约保函还是直接缴保证金?

案例背景:中标一个工程合同总金额2000万的项目,业主需要我司缴纳100万银行履约保函,或者50万履约保证金,请问我如何安排最省钱最方便?

银行履约保函,被保证人(工程施工单位,供货单位,分包方)向第三方担保机构申请办理一份保函,在甲方的银行履约保函格式基础上,银行修改保函格式,既满足银行要求,又满足业主要求,开出履约保函,保证在保函有效期内,如果被保证人有保函中约定的违约情况出现,受益人(工程建设单位,采购方,总包方等)可以向银行申请索赔!部分资质较差的企业申请银行保函,银行会按照担保金额比例收取保证金以降低自身风险。办理期限通常为一周。

履约保证金:比较简单,手续快,直接交钱给业主。

比较:银行履约保函虽然手续繁琐,但在保函中根据合同条款或双方约定(更是银行的要求)都有一个明确的有效期限年月日,到了这一天,你的钱就会自动从银行获得自由,并不需要甲方同意或不同意。而缴纳履约保证金,退回时需要考虑受益人资料状况,双方关系,特殊情况,款可能会拖延退回或者扣除部分。如果能采用银行保函,还是办银行保函比较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