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理银行投标保函,履约保函是否占用授信,是否上征信?

一般来说,建筑公司自己到银行办投标保函或者履约保函,要占用在建筑公司在银行的授信额度,会在信报上体现。建筑公司找担保公司办理的是分离式银行保函,用的是担保公司在银行的授信额度,不会占用建筑公司自己的授信额度。投标保函一般不体现在征信报告上,也不会占用授信额度,履约保函会在征信报告上,会显示办了几笔,但是不会占用授信额度。
找担保公司办投标保函或者履约保函,不需要公司在银行有授信额度,因为占用担保公司的授信额度,建筑公司的授信额度一般是可以直接拿贷款的,建议不要轻易占用授信额度。另外找担保公司办保函速度快,格式灵活,不需要存全额保证金。
找担保公司办理履约保函虽然不占建筑公司自身银行授信,但是办理银行履约保函时,会严格查询企业的征信情况,务必珍惜企业自身信用,不要轻易出现欠款,欠息,被关注等等。企业自身信用好,办理时会更加方便。
银行保函办理联系,王月:158155522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