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保函时,担保比例怎么确定?

一、履约保证金保函
包括基本履约保证金和差额履约保证金,差额履约保证金现在已经取消,基本上都是中标价的10%,主要看基本履约中是否扣除暂列金。
(1)履约保证金=基本履约保证金+差额履约保证金。
(2)基本履约保证金=中标价(扣除招标人暂定部分)的10%。
(3)差额履约保证金=备案时确定的倍数0×【(投标最高限价-招标人暂定部分)×85%-(中标价-招标人暂定部分)】
二、预付款保函
预付款保函的金额与预付款金额相同,一般为中标价的10%,采购类项目会到达30%,但是一般不超过30%。市面上部分项目履约加预付款担保比例过高,达到45%,有骗取保证金的嫌疑,应当仔细甄别。
三、民工工资保函
民工工资保函担保金额为中标价的5%,即业主方5%,施工方5%,民工工资保函代替民工工资保证金交建设局。
四、质量保修保函
质量保修保函一般为合同金额5%,从2017年7月1日起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6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对相关内容予以明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