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方规定投标担保是银行保函,但是基本户开不了怎么办?

投标保函是招标投标常用的一种投标担保方式,投标保函一般由银行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格式或银行通用的格式开具。《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只要求境内的投标单位以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基本账户转出,并未要求投标保函必须由基本户开户银行开具。因此,除非招标文件有明确要求,否则投标保函可以由任何一家可以开具保函的金融机构开具
如果甲方要求必须由基本户银行开具投标保函,目前只能操作基本户在建行的基本户银行,其他银行操作不了。如果投标比较多,可以考虑把基本户转到建行。或者直接咨询基本户银行,存全额保证金行不行。存全额保证金开投标保函这种办理形式需要另外缴纳保函办理费用,且办理周期较长,对客户来说不划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六条 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境内投标单位,以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

招标人不得挪用投标保证金。

办理保函业务请联系 王月 158155522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