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约保函办理条件

我司业务经理查看了全网关于履约保函办理条件的一些文章,发现写法都不明确,往往都是从去银行直接办理全额保证金保函的角度去写的,特此王工15815552225再次总结履约保函办理条件一文,从担保公司办理银行保函的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

一、合同还没有盖章能办履约保函嘛?

  • 如果是公开招标,邀标,定向采购的项目,有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和框架合同(合同未盖章都行)。
  • 如果不是公开可查的项目,则需要合同已经双方盖章,或即将盖章。

二、办理需要资质嘛?

  •  履约保函分为工程类,安装加供货类,纯供货类项目。
  • 因此,无施工资质或无生产许可证等亦可办理保函,只是按照银行审核条件,会被分为不同的类型,对应的保证金和担保费收费不一样。

三、保函办理需要多久呢?

  • 保函资料到了以后方可正式审核,等申请单位打款后银行再走流程出具银行保函。因为办理保函过程中需要查询企业征信,查看项目疑点,确定资料真实等,可能会需要补充资料,因此办理速度快则3天,慢则5天。需要担保公司,申请单位互相配合才能尽快出函。

四、个人反担保是什么意思?

  • 个人反担保,指万一保函发生业主索赔,银行直接赔付业主,银行赔付后找我司索赔,我司赔付后向保函申请人(贵司)追偿,因项目违约有可能是挂靠人或者分公司所为,申请人有理由拒绝赔偿,这个情况就要追究一个个人的责任,所以就要签署个人反担保函。个反可以由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愿意为该项目承担个反的其他人员等等签署。这个个反的权益是获得性的,只有发生了索赔的事实,这个个反才生效。

五、履约担保金额占项目总金额多少比例才是正常的?

  • 担保金额占项目总金额5%-20%为最常见比例,30%一下皆为正常比例。50%以上比例有点高,请申请单位为业务经理详细描述项目信息,由此早点判断保证金是否会有所浮动。

六、我着急要保函,担保金额也才几万,怎么办理最快?

  • 申请人自己去银行办理履约保函等于整存整取手续费可能比较低,但是银行的流程比较慢可能需要2-3周,如果着急要保函的话,可以采纳我们的一种全额保证金方案,出具履约保函只需要1-2个工作日,资料少,建行出具。这类方案适用于:基本户不能开保函,银行客户经理不熟悉办保函流程,银行出具保函时间长,资料多,着急要保函等签合同否则废标等,担保金额低于20万,无个反人,公司太新资料不齐等情况。

更多办理履约保函的细节欢迎带项目咨询王工:

履约保函办理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