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约保函到期如何处理

免保证金办理的银行保函到期后,保函直接作废,不用退回出具保函的担保公司保函或者银行。交纳过保证金的银行保函到期后,能退回原件最好,如果不能退回原件,一样办理退还保证金。当时是否缴纳过保证金直接咨询办理银行保函的担保公司即可。

以下内容截取自我司与客户的《委托担保协议书》:
满足以下三种条件之一时,乙方向银行申请解保并在十五个工作日内退还保证金,但若甲方委托乙方向银行申报的保函发生保函受益人索赔(保函受益人以电话通知、信件、传真等方法向银行提出索赔要求即视为该项目发生索赔),乙方有权暂缓甲方在乙方向银行所办理的保函保证金解保,直至保函索赔纠纷结束。
(1)担保期间届满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甲方将保函原件收回并退还乙方;
(2)担保期间届满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甲方将保函受益人出具的保函项下保证责任已解除的书面证明交给乙方;
(3)担保期间届满之日起一个月后,乙方未收到有关保函的任何索赔文件,甲方将出具保函项下保证责任已解除的解保声明书给乙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