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招标年度投标保证金的通知

各投标人:

为提高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工作效率,创造投标人参与集中规模招标便捷条件,节约投标费用,降低投标成本,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工作在2018年继续推行年度投标保证金。年度投标保证金采取自愿办理、自动滚存、多退少补的原则,

投标人可一次性提交固定金额的投标保证金,作为一定期限内(一年)投标保证金。招标机构收到投标保证金并核实无误后,开具专用证明,投标人在上述期限内参加各批次集中规模招标投标时提交该证明(复印件)作为有效的投标保证金并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之一。

一、年度投标保证金有效期、金额的确定、范围及对象

1.2018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

年度投标保证金自办理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19年4月30日。投标人在该有效期内最后一次参加投标,其投标有效期如超过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则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自动延至该次招标有效期结束日止。

2.集中招标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项目招标2018年度投标保证金收取标准,按下表提交年度投标保证金。

序号

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别

年度投标保证金

1

施工类

20万

2

设计类

10万

3

监理类

5万

 

3.实行2018年度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项目招标年度投标保证金的范围:施工、设计、监理类输变电工程。

4.实行2018年度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项目招标年度投标保证金的对象:

参加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项目施工、设计、监理、服务招标的潜在投标人,服务类潜在投标人可以办理施工、设计、监理任意一类年度保证金。

二、2017年度投标保证金的办理

1. 办理流程

(1) 缴清办理之日以前招标项目的招标采购代理服务费;

(2) 2017年已办理年度保证金的投标人,请登录BOSP系统(https://bosp.stategrid.com.cn),按照BOSP系统中利息金额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内容为“资金占用费”(具体要求见附件一)若不能提供上述发票,请填写投标保证金利息承诺函(见附件二),在4月20日前不能提供发票或投标保证金利息承诺函的投标人,将视为自动放弃该保证金利息;

(3) 登陆BOSP系统核定2018年度保证金数额并下载“年度投标保证金汇款说明书”;

(4) 办理银行汇款,汇款摘要注明“2018年度保证金”,在BOSP系统中填写相关资料并上传汇款底单及年度投标保证金汇款说明书,并在BOSP系统中确认年度保证金为已办理状态。

(5) 提交年度投标保证金承诺函,须企业盖章,法人签字(见附件三);

(6) 汇款2个工作日后,携带资金占用费发票或投标保证金利息承诺函及年度投标保证金承诺函向招标机构申请办理2018年度投标保证金专用证明,我公司收到发票并核实后,将于6月底前支付利息。

2.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提交方式为银行汇款,收款账户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国网物资有限公司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六铺炕支行

账    号:0200022319006839209

 

三、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扣减、补足和退还

投标人在某一个或多个标包中发生导致投标保证金被没收的情形时,按所涉及标包投标金额的2%扣减年度投标保证金(最高不超过80万元/每包),被扣减的年度投标保证金即时失效;不足部分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将保留追缴投标保证金的权力。

年度投标保证金被扣减后,投标人应在参加下一次投标前补足其年度投标保证金,否则因保证金无效引起的后果由投标人自己负责。

投标人在年度保证金的有效期限内,如果承诺不再参加国网集中招标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项目招标的,可以申请退还年度保证金。

四、年度投标保证金的基本要求

发生以下情况之一者,将被没收保证金:

(1) 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投标人撤回其投标文件的;

(2) 中标人拒绝按招标文件的规定和投标文件的承诺签订合同的;

(3) 中标人未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履约保证金的;

(4) 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主动对投标文件提出实质性修改的;

(5) 投标人串通投标或有其他违法行为的;

(6) 投标人未按照招标文件规定交纳招标采购代理服务费的。

五、未办理年度保证金或者新近参加投标的投标人

对于未办理2018年年度投标保证金或者新参加集中招标输变电工程非物资类招标的投标人,每次投标时仍需按招标文件的规定办理并提交投标保证金。

六、年度投标保证金办理时间及地点

1.办理时间:2018年3月26日-4月10日(节假日除外)

2.办理地点:国网物资有限公司一层大厅右侧(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街5号)

3.办理电话:                 4008180899-4-1

4.BOSP系统操作支持电话:    4008180899-1-3

5.传    真:                 010-82288889

 

 

国网物资有限公司

2018年3月23日

相关新闻